【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他乡过年一样暖

发布时间: 2021-02-14 09:28:2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就地过年’既是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安全,也是为了全社会的防疫大局,更是为了将来能够更加安心踏实地团圆。‘就地过年’何尝不是在‘家’过年。”2月8日,在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郑伟对记者说。

郑伟是河北邯郸人,今年是他在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乳制品的销售旺季,作为一线操作员工,自然也是他一年里最忙碌的时候,今年又加上疫情的原因,他们一家三口就选择了在厂里过春节。

“公司给我们准备好了年夜饭,而且还有一些娱乐活动,可以一起看春晚、包饺子,年夜饭也挺丰盛的。”郑伟告诉记者。

郑伟还说,他已经与父母亲商量好了,让二老自己过年,儿子郑亦凯也早早与奶奶通了电话。

“今年留在厂里过年的有十几人,大伙儿有来自安徽、黑龙江、河北的,尽管这里不是故乡,却是他们逐梦筑梦的地方。这里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倾听着他们的故事,分享着他们的喜悦,忙碌了一年,趁着新春佳节,大家放慢脚步,用心感受,‘就地过年’也是在‘家’过年。”公司质量处副总监姚坤明说。

公司已提前为员工们备足了年货。“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领导再三叮嘱,一定要给员工尤其是不回老家过年的同志们准备得丰盛一点,水果、饮料、瓜子、花生、糖……样样都有。虽然没能回家,但我们工厂如家一般的温暖,兄弟姐妹们一起过年真的很开心。”公司食堂管理员平秀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