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扶贫干部及家属发出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52:4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9日,在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扶贫干部及家属发出慰问信,对大家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心血汗水,做出的成绩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慰问信说,2020年是极其难忘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不到3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脱贫攻坚,决胜时刻为我们把脉定向,鼓劲加油;这一年,我们减贫防贫两手抓,战疫战贫两不误,决战完胜交出优秀答卷;这一年,脱贫攻坚伟业在我们手上创造,绝对贫困问题在我们手上解决,内心极为振奋、倍感无上荣光!

慰问信指出,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我们兑现一道军令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扶贫;下好一局精准棋、基本方略贯穿识贫帮贫脱贫全过程;打出一套组合拳、八大工程布局二十项行动推进;用足一番绣花功、攻坚克难补短强弱;锤炼一支生力军、用心用情用力担当重任;答好一道加试题、战疫战贫交好收官总账,奏响一曲大合唱、各方参与汇聚攻坚磅礴力量。这场攻坚战成效卓著,贫困群众收入水平、生产生活质量,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治理能力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大扶贫干部全身心投入、全身心融入,苦干实干、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诠释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慰问信说,我们不会忘记,多少个夜晚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多少次下乡昼夜兼程、说走就走,把加深的皱纹、骤白的头发、疲倦的身躯留给自己,把匆匆的身影、满满的亏欠、深深的遗憾留给家人;我们不会忘记,多少家属长辈床前尽孝,陪伴儿女成长,操持家务劳累,把扛重的艰辛、委屈的泪水、无助的脆弱埋在心里,默默支撑起家庭,奉献给脱贫事业。每个参与支持扶贫的人,都很了不起。

慰问信最后说,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共同谱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李全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