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23:5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省卫健委网站公布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1月20日0-24时,我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7例,治愈出院134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月20日0-24时,我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93例,治愈出院90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月20日0-24时,我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运城市绛县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晋中市榆次区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40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0人。

又讯 1月21日,晋中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1月11日、15日晋中市发布的河北省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及其妻子,1月20日,经省级专家诊断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该2人正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1月20日,榆次区在对已集中隔离的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按照“14+4”的管控措施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中的1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1日上午,已转至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对其的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据介绍,该密切接触者与已发现的3名确诊病例共同租住于高村某民居,为隔壁邻居。

目前,其他71名密切接触者、128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榆次区于1月20日、21日开展了高村及其周边区域范围内共6981人的第3次核酸采样,1月21日上午10时,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记者秦洋 裴云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