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45:2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政协委员聚焦“转型发展蹚新路”进行大会发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应邀出席,听取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秘书长张岐云,省政协党组成员王立伟出席。会议由谢红主持。

会上,省政协委员孙春生、黄登宇、张守耀、闫卫平、陆惠德、阴建正、王亦、陈维毅、李亮峰、田桂梅、武强、武志英、景普秋、张文泉、张放陶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或本人发言,分别就借助资本市场深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我省小杂粮种子资源保护和繁育、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项目为王促进金融创新、谋划建立大科学装置、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打造我省旅游业新业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水和谐发展、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推进山西大数据产业换道领跑、筑牢公共卫生基石、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进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就以上话题指出目前我省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议政建言,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良好精神面貌。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省政府研究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听取大会发言。

担任本届省政协委员的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朱先奇、刘滇生、王宁、张友君、张璞、姜新文出席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