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十一组讨论

发挥优势高质量建言资政 勇担使命推动转型出雏型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17:3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0日晚,省长林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十一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参加。

会上,省政协委员李强、杨霞、袁清茂、武强、屈忠让、韩长安分别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从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生物新材料产业集群、扩大非常规天然气消费应用、打造人才高地、优化营商环境、绿色技术赋能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发言后,林武对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回应。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质量、很有见地,对我们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把大家的履职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林武说,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经济稳步向好、转型态势强劲、社会和谐稳定。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攻坚的结果,同时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位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

林武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转化为推动转型出雏型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进“两新一重”等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引进建设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转型发展新优势。要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市场端有机衔接,鼓励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要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23”条等措施,继续实施“万名企业家”培训工程,完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和长效帮扶机制,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扎实开展企业质量管理年活动,深化省属企业“六定”改革,科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流动性管理,提高资本回报率,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树立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推行精细化管理。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规定,推动企业法人安全培训全覆盖,加大安全投入,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林武说,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履职,高质量资政建言,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