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11:0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增强战略清醒。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执政规律,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战略判断的科学依据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办好山西事情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念信心,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气魄,努力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实现转型的宏伟目标,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战略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根本宗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把创新摆在转型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增强创新和人才活力,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上把握先机、占据主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三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增强战略主动。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决策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其蕴含的重塑性机遇性竞争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化被动为主动、化挑战为机遇,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链和供应链,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推动我省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更多技术、产品、材料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四要高标准高要求,增强使命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在把握大局中谋好一域,在为政一方中服务全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严防疫情输入,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