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11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26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1-16 15:41: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1月15日,记者从全省税务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战疫情、促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2020年前11月,全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共计新增减税降费126亿元,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作为重中之重。全系统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客观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出可行意见建议。一年来,全系统聚焦“项目为王”,组建常态化入企服务小组,累计解决或解答项目涉税诉求326项。聚焦深化金融领域改革,主动提供政策支持,帮助化解风险。聚焦能源革命,精准服务国企国资改革。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截至11月底,共为9854户企业发放贷款270.93亿元。聚焦服务外资主体,全年5户企业享受递延纳税金额合计3.05亿元。聚焦脱贫攻坚负责帮扶的294个贫困村、24824户贫困户、6.2万贫困人口全部如期实现脱贫。

在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依托山西实电子税务局,现了213个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88种常用涉税文书实现电子方式送达;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优化了税务注销免办即办服务,推行了“承诺制容缺办理”及电子清税证明,压缩了一般注销流程办理时间;积极推动不动产交易办税便利化改革,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缴税“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和网上办税新模式。(山西日报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