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发布时间: 2021-01-12 11:06:2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山西省文物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687处,珍贵文物4478件(套)。

此次革命文物名录的公布,是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和《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核定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的补充通知》要求,在各市文物主管部门报送的基础上,山西省文物局组织相关专家逐处逐件进行论证核定后,最终汇总并形成“名录”。

据悉,此次名录公布的对象是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公布范围主要涵括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含抗日战争)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与近代以来著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

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包括: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9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34处;

第一批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包括:

一级文物541件(套)、二级文物251件(套)、三级文物3686件(套)。(记者 孙轶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