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发布时间: 2020-12-25 09:49:0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4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强化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山西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会议。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不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和各行业各部门法治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坚持立法与改革决策相统一、相衔接,突出山西特色,继续通过“小切口”立法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要加强法治建设,提升政府法治建设水平,推进公正司法,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要建强法治队伍,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宣部编印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有关内容。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