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33:3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3日,我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省委书记、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作出批示。省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主持。副省长王一新、贺天才分别就压减焦化过剩产能、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工作作具体安排。副省长张复明、王成、卢东亮出席。

楼阳生在批示中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抓好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省政府是向党中央、国务院立下了军令状的,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楼阳生强调,各市县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将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到位。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再紧一紧“弦”,拧一拧“螺丝”,对照各自责任清单,聚焦重点,制定方案,精准施策,集中攻坚,推动各类反馈问题按期“清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林武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今年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交账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制定务实管用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对照清单、压实责任,倒排时间、集中攻坚,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确保如期交账、兑现承诺。

林武强调,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当前要聚焦淘汰压减焦化产能、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重污染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三项重点任务,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在淘汰压减焦化产能任务上,要分市分类明确任务,逐项分解落实,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有序推进焦炉上大压小、提质升级,倒逼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增长任务上,要坚决淘汰高能耗产业,狠抓散煤替代和清洁取暖改造,全面完成试点城市国家备案改造任务,实现平原地区生活及冬季取暖散煤替代。在重污染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任务上,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分类分企业科学制定搬迁方案,依法依规、精准细致做好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搬迁任务。

林武还就统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冬春季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狠抓安全生产、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等提出要求。

会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进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能源局汇报了牵头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吕梁市、晋中市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