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寒潮 气温骤降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11月17日—18日,我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11月19日全省多云间晴,但风力不小,气温下降,需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11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全省各地均出现降雨,降水量介于2.7毫米—38.1毫米之间。其中,交口、隰县、大宁、中阳降大雨,北中部大部、南部部分地区共70个县(市、区)降中雨。

据了解,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是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高空飞机和地面火箭、高炮等相结合的立体人工增雨雪作业,截至11月18日18时共组织实施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13架次,累计飞行时间27小时40分钟。在飞机作业的间隙,各市积极开展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89次,发射炮弹130发,火箭弹193枚,燃烧烟条256根。

随着雨止大风起,我省气温也出现波动。省气象台在11月18日9时21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临汾山区、长治北部。预计未来48小时内,预警区域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并伴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需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风工作。(记者张丽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