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08 11:38:3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7日上午,山西省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万达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为新成立的“山西省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获得第五届山西省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高层建筑消防演练。此次演练针对高层建筑体量庞大、危险源多、火灾负荷大等特点,开展了无人机火情侦察、云梯车人员疏散、直升机空中救援、超高层供水、内部攻坚灭火等演练科目。演练现场300余名消防指战员,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一大批高精尖消防装备亮相,包括热成像侦察灭火无人机、防爆排烟灭火机器人、水陆两栖消防救援车、水上无人搜救船等,引得现场群众驻足观看。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VR火灾模拟逃生、火灾隐患查找等互动体验活动,开展了电动车火灾实验及彩钢板保温材料火灾实验,用真烟真火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科普知识区和宣传区,帮助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常识。 (高建华 郑慧梅)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