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邂逅中秋 最新出行攻略看这里

发布时间: 2020-09-29 08:55:3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比肩而来,又逢秋高气爽,正是大家出去“乘风破浪”的好时机,但如果行程遇堵,那就让人郁闷了。为了让您在国庆中秋长假通行不再饱受“拥堵”烦恼,9月27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出行攻略,其中有几个拥堵时间段,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结合近期的新情况、新特点分析,预计在国庆中秋假期间不出现大范围恶劣天气以及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同比去年将上升15%左右,达到138万辆次,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1104万余辆次;全省道路日均流量将达到276万余辆次,道路交通总流量将达到2208万余辆次。根据对历年国庆假期流量高峰及今年情况综合分析,我省国庆期间不受大范围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全省流量高峰预计主要为:

9月30日18时至22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一波流量高峰,且上述路段大概率会出现排队缓行的现象。

10月1日8时至10月1日17时,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将迅速上升,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假期的峰值。

10月2日至10月4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与1日相比略有回落,但是依然会持续高位运行,每日上午10时的流量也将会达到当天的最高峰。

10月5日至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与前四日相比相对平稳,但是也远超日常。

10月8日8时至23时,全省高速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全省高速公路、进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二波流量高峰,排队缓行现象也将再次出现。

此外,太原以及通往热门景区及游乐地点的周边道路将极有可能出现反复潮汐交通流高峰。(记者 杨晶 通讯员 郭红元 魏晋兴)

链接

长假出行安全风险要小心

今年寒露是10月8日,寒露前后天气转冷,团雾、降雨将会多发,部分桥梁、隧道出入口路面湿滑,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重大隐患和风险。

交通流量上升,严重交通违法多发。国庆假期各种交通流交织,车流密集出行,流量高峰必然伴随违法高峰,届时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增加,加大了追尾碰撞的安全隐患风险。此外,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多发易发。

同时,旅游高峰带来的管控难度也将较往年进一步提高。群众集中出行的平遥、五台山等热门景区周边路段及其连接线旅游客运、自驾车出游增多,同时,旅游高峰带来的管控难度也将较往年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