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临汾运城调研

强化产业带动 推进文旅融合 打牢绿色基石

发布时间: 2020-09-25 08:51:3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省长林武在大运汽车新能源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各生产环节情况和技术细节,希望企业对标国际一流,加强自主研发,严格质量管控,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早日打开市场。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9月20日至23日,省长林武深入临汾、运城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强化产业带动,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持续打牢绿色基石,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开拓新局。

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和企业的牵引。位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运汽车公司,是林武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23日上午,他来到大运汽车新能源生产基地,走进生产车间察看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生产流程,询问相关技术细节,登上刚下线的新车体验舒适度,希望企业对标国际一流,加强自主研发,严格质量管控,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早日打开市场。他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扶持政策落地情况,叮嘱当地政府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他还先后考察了平陆县复晟铝业公司氧化铝项目、河津市阳光焦化集团升级改造项目,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达效。

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是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公司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所制作的青铜雕塑遍及各大城市。林武认真观看雕塑产品,了解创意设计、市场开发情况,希望企业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为人民高品质生活增添亮色。澄泥砚是“山西三宝”之一。在绛州澄泥砚文化产业园,林武详细询问砚台传统制作技艺、非遗文化企业入园等情况。在河津市,林武走访了龙门吕氏砖雕琉璃公司,了解非遗传承、市场拓展等情况。他勉励各位非遗传承人深挖文化资源,打磨精湛技艺,加强宣传推广,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在乡宁县云丘山,他认真察看景区建设情况,勉励景区负责人把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统筹起来,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旅游服务、民宿运营、安全保障等标准化水平,增强游客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打响景区品牌、促进旅游消费。吉县壶口景区正在启动新一轮提质项目建设。林武仔细听取规划方案汇报,强调,要做好科学论证,多听各方意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注重建筑外观与周边山川地貌融合协调,将壶口景区打造成黄河旅游板块的亮丽名片。他还沿途调研了黄河旅游公路建设情况。

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产业基础牢不牢,群众生活怎么样,林武十分关心。在平陆县部官乡,他听取了脱贫摘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汇报,到西祁村周仓文化园了解乡村旅游发展和促农增收情况,与在此打工的胡爱霞亲切交流,询问脱贫后收入、生活情况。他说,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促进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提质、文旅推介与农产品销售有机结合,带动群众就近就业、持续增收,密切监测防范返贫风险,让广大群众的小康路走得更加坚实。在稷山县板枣公园,当地农民正举行庆丰收活动。林武走进枣园了解今年收成,观看农耕文化表演,祝乡亲们的日子像红枣一样越来越甜蜜红火。

调研中,林武来到万荣县汾河入黄口庙前村断面,查看氨氮、总磷等实时监测数据,对汾河入黄水质改善状况给予肯定。强调,要树牢答卷意识,压实各河段各方面责任,在控污、增湿、清淤、绿岸、调水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举措,推动汾河水质在稳定达标的基础上稳定好转。要加快汾河入黄口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恢复生物多样性,改善水生态环境,为“一泓清水入黄河”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