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7-30 09:08:2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30日)

7月29日上午,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人社厅、农业农村厅、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第七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山西太原智创城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圆梦新征程”,分为县、市、省三级大赛。参赛项目可登陆“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注册报名,决赛将于8月底在太原举办。本届大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属行业,举办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三类专项赛。其中,商工组重点对实体经济项目给予倾斜,农业农村组重点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给予倾斜;互联网组重点对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给予倾斜。各类专项赛都分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组别。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奖金总额300万创历史新高,初创组、成长组奖金标准分别为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8万元,三等奖6万元;创新组根据获奖情况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荣誉证书。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对于参赛的优秀项目,推荐在山西青年创业板挂牌。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团省委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与要求,立足“转型综改、青年先行”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构建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通过举办本届大赛,进一步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创新推进山西共青团“双争双兴”工程,鼓励和引导广大山西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引领更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为山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奋力推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团省委已经连续七年联合省直相关部门举办“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七年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在推进青年双创政策落地、打造青年双创支撑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在孵化创业项目、举办双创大赛、挂牌青创板和培训青年创客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团省委期望通过本届大赛,进一步激发山西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为全省推进创新生态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全面有力打造山西青年双创升级版。(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