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0-07-30 08:55:2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30日)

7月2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罗清宇、廉毅敏、张复明、李晓波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刘玉珠一行到山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国家文物局对山西文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冈石窟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对云冈石窟的历史地位、文化价值以及民族融合中的特殊重要性作了深刻阐释,为进一步做好云冈石窟保护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省文物保护利用具有普遍指导意义。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上对五千年文明负责、下对子子孙孙负责的态度,自觉肩负起文物大省的责任和担当,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同时把科学合理活化利用文物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推动全省文物工作呈现良好局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文物保护和设立云冈学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国家文物局继续加强对山西的工作指导,在国家级石窟寺区域保护研究中心建设、文物安防工程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山西文物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玉珠高度评价山西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省委和省政府重视文物事业表示肯定。他说,山西文物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国家文物局将持续落实好部省战略合作协议,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的实践探索,在人才、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为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7月28日至30日,刘玉珠一行先后在大同、朔州、太原就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并出席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应县木塔工作站挂牌成立仪式。(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