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在山西调研 楼阳生林武参加有关活动

把学习调研提升抓实 检察机关在服务转型发展方面也要蹚出一条新路来

发布时间: 2020-07-24 08:53:0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7月24日)

7月22日至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山西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学习调研提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实更细落到基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检察机关在服务转型发展方面也要蹚出一条新路来。调研期间,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有关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参加工作会谈。

张军先后来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小店区检察院、省检察院、晋中市检察院、万柏林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深入了解各级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案件办理、派驻检察室和检察官业绩考评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西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检察机关在服务转型发展方面也要蹚出一条新路来。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这方面,检察机关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

张军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抓实。不仅要加强政治学习,也要注重业务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通、领会透、践行好。要把调研抓实。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检都出台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服务企业过程中就要深化调研,在调研中发现深层次的问题,把中央的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要把提升抓实。要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检查对照,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自觉落到实处。

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领导王拥军、罗清宇、廉毅敏、卫小春、李晓波、杨景海参加调研。(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