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生可报考五年制高职和中专

发布时间: 2020-07-22 09:44:2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7月22日)

省招考中心7月21日对我省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和职业中专备案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今年我省五年制高职、中专填报志愿和录取分别在8、9两个月分3次进行。

五年制高职包括五年一贯制、普通中专三二分段、职业中专三二分段、职业高中三二分段,均只招收参加今年中考考生。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或各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平台填报高职、中专志愿。高职、中专共设9个平行志愿,其中6个高职平行志愿、3个普通中专平行志愿。

录取时,五年制高职单独划线。高职、中专录取均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办法,根据“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遵循顺序”的投档原则进行录取。普通中专须优先招收参加当年中考的学生,生源不足时可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注册入学,学制三年。普通中专也可招收应、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注册入学,学制为一年或一年半。各职业中专学校招生工作由学校负责,学生入学资格由学校进行核实。

省招考中心表示,考生被院校录取后,一般不予退档。确因特殊原因需退档的,由考生本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负责人签注意见并予以网上退档后,方可参加下一阶段志愿填报,未经录取学校批准不得退档。(记者李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