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七一”走访慰问基层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7-03 15:31:0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03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张吉福、廉毅敏、胡玉亭、韩强、曲孝丽代表省委分赴各市或分管领域基层单位,走访慰问老党员和抗疫一线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7月1日,王拥军深入吕梁市离石区滨河街道党工委家属院、离石区人民医院,分别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薛清玉、援鄂抗疫一线党员吴向阳,感谢他们不怕牺牲、艰苦斗争,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安康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离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王拥军主持召开党支部工作座谈会,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来抓,加强理论武装,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中心、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罗清宇走访慰问老党员赵瑜、抗疫一线党员米璟,来到小店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党支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罗清宇指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契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工作与“三零”单位创建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月23日,徐广国到长治对老党员和抗疫一线党员进行“七一”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在长治市疾控中心,徐广国向一直坚守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第一线的80后女党员樊荣致以节日问候,对她的工作表示感谢。在97岁高龄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杨起生家中,徐广国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翻看老人撰写的回忆录,听他讲述革命经历,并送上慰问金。徐广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照顾老党员的生活,落实好党的政策,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安度晚年。

7月1日,吕岩松赴运城市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致以节日祝福,并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在运城市中心医院,吕岩松和抗疫一线党员张海霞及其他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抗疫经历和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发扬优良作风,守护好人民健康。在雷家坡村,吕岩松详细询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申存玉的健康情况,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有关部门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随后,吕岩松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运城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调研,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交流思想,对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思政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日前,张吉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老干部、抗美援朝老党员和大同市三医院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张吉福说,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时刻把老人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他指出,我们现在能过上好日子,决不能忘了革命先辈,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从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把老一辈打下的革命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张吉福在慰问医务工作者时指出,广大医务人员要把好作风、好经验继承下去,作对党忠诚的表率、服务人民的表率,全力巩固防控成果,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

7月1日,廉毅敏深入晋中市寿阳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和抗疫斗争一线党员,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寿阳县农村事务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共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握党建工作本质规律,把为民初心作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基点,努力探索新机制新方法,真正把党建引领树起来,真正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廉毅敏还为党支部送上中央及省委有关政策文件,勉励大家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上取得新进步。

7月1日,胡玉亭在晋城市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党员、老党员,并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在80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闫烨家中,胡玉亭向她表达了亲切慰问,并致以节日祝福。他勉励闫烨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再立新功。在老党员常郑飞家中,胡玉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基层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慰问期间,胡玉亭还在山西兰花集团伯方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基层党支部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抓好安全生产。

6月23日,韩强来到山阴县,慰问困难党员和省第四批、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困难党员王玉家中,韩强询问他的生活生产、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收入情况等,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生活困难党员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山阴县人民医院,韩强慰问了随山西省第四批、朔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孙清芳。他指出,医护人员在这特殊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白衣战士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医护人员能够继续发扬坚毅勇敢、舍己为公的精神和担当,为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日,曲孝丽来到阳泉市平定县,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抗疫斗争一线党员,并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在91岁老党员孟富文家中,曲孝丽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为老党员排忧解难,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翟孝民时,希望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专业优势和战斗精神,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安全防线。在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阳泉衡立会计师事务所,她详细了解支部建设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要求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做好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