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有关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03 15:28:5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03日)

连日来,省委有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悟博大内涵,坚定扛起重大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实施方案》,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敢于胜利、乘势而上,奋力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交出一份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秀历史答卷!

6月30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具体部署要求上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服从服务全省转型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聚焦省委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任务清单和落实举措,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责任,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转型。要牢固树立政治生态就是发展生态、创新生态的理念,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务实的思路举措,推动在政治生态建设上蹚出一条新路,保障转型发展新路走得又正又稳、又好又快。

6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八大转型”“十大战略”“六新重点领域”等,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真正树立“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理念,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全省统战干部要按照楼阳生书记把握好“十个关系”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6月30日,省委宣传部举行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实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宣传思想战线的职责所在,要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全省上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博大内涵,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光荣使命;要聚焦观念转型、思想革新,通过声势浩大的宣传,营造“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转型发展的“实干家”和“宣传家”;要聚焦文化自信、文旅融合,组织实施好文化强省战略,切实把“转型为纲”体现到文化建设各方面各领域。

7月2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大局、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交出践行领袖嘱托的优秀历史答卷。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聚焦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办公厅职能作用,从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环节协同发力,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建设“五型机关”结合起来,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引导激励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积极贡献。

6月30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主持会议时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组织部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组织建设新成果、政治生态新成效,保证转型发展蹚新路。要狠抓理论武装,系统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实现观念转型、能力转型,以改革精神拓新局。要建强班子队伍,综合提升整体素质、提振精气神,激励各级干部担当干事创业、奋力追赶超越。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增强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要落实人才新政,全力打造创新生态,集聚各方英才加速创新驱动、实现换道领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