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博物院“约读·晋魂”栏目位列其中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3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15日)

    6月13日,从桂林传来喜讯: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开幕仪式上,国家文物局在主会场宣布了“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名单,山西博物院“约读·晋魂”栏目以超150万人次的阅读量位列其中,荣获“十大推介项目”。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工作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旨在鼓励和引导全国文物系统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和数字化技术,探索多样态、多渠道、多元素的文物全媒体传播模式,着力把文物展示好、价值阐释好、故事讲述好。

  “约读·晋魂”栏目,于2017年7月起在山西博物院微信、微博平台推出,是一档利用新媒体传播技术,发挥多学科专家优势和学术优势的个性化文化服务栏目。“约读·晋魂”栏目规划了考古、文化、艺术、科技4大主题,围绕山西博物院“晋魂”基本陈列,邀请国内外知名文博专家,解读晋魂及重点文物,讲述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有助于公众了解山西博大精深的地域历史文明、丰富多彩的古代文化艺术。该栏目自实施以来,共推出考古人主题系列24期、山西博物院百年院庆系列7期,其中考古人主题系列已结集出版。

  据了解,“约读·晋魂”栏目自播出以来,以其原创性、权威性、趣味性,获得了网友们的广泛赞誉,各平台累计阅读量超150万人次。(记者孟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