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在转型发展征程中争作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6-07 09:4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07日)

  连日来,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太原海关、山西文旅集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聚焦“六新”,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在我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征程中主动作为、争作贡献。

  6月1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在落实和成效上下功夫。要强化实干担当,通过加强管理、深化改革、严肃纪律,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保持财政平稳运行。要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兜实兜牢“三保”底线,切实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紧要处。要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聚焦“六新”,精准发力,强化保障,为山西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提供坚实支撑。

  5月29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二要精准领会各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围绕“六稳”“六保”“六新”等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把好政策、做好决策、抓好落实上来。三要扎实推动落地生根。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审计“全覆盖”和“两统筹”双引擎同向发力,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衔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色。

  6月1日,省商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军令状、交总账意识,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聚焦“六新”部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以及开发区改革创新、产业链招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6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强化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自身能力,主动适应干部业绩考核评价办法,争做谋发展、想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要提高工作效率,树立结果导向理念,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在我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征程中主动作为、争作贡献。

  6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税务总局建设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提升税收治理“六大能力”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高标准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抓住转型发展大好机遇,突出服务项目、服务转型、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服务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6月1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统筹起来系统学,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聚焦堵点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效”,聚焦“五个一”共建共享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聚焦“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平台管交易”“一个系统管监管”“一部热线管便民”专项改革,统筹推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创设一流营商环境。

  6月1日,太原海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有关团组会议时,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作出的重要指示。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9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落地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履行海关卫生检疫职责,筑牢口岸检疫防线,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山西落实落地见成效。

  6月1日,山西文旅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集团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好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同时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计划,要向改革要动力、靠创新求突破,落实国企国资改革任务、优化产业布局、聚焦主业发展、打造一批优质文旅项目产品,全力全速全面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