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交警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05日)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交管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汽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陋习,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连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相继与保险公司、快递企业联合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据了解,省公安厅交管局日前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山西分公司、山西省快递协会、顺丰速运、京东快递、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警企联合共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介绍了安全头盔的重要作用,并讲解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法。外卖行业代表饿了么要求山西区域内骑手骑行必须佩戴头盔并为骑手配备头盔。活动中,省公安厅交管局民警深入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顺丰、饿了么、美团外卖等配送站开展安全知识讲解、安全头盔发放及答题送头盔活动。另外,太原、大同、朔州、忻州、阳泉、晋中、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吕梁等地的公安交警也进行了相关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记者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