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真学真用 久久为功推进转型

发布时间: 2020-05-26 08:5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6日)

    连日来,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对本单位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真学真用,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之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月15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贯彻热潮,领会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最多访一次”,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省信访局良好政治生态。

  5月14日,团省委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有关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同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三项根本职责”紧密联系起来,在团员青年中切实掀起学习热潮。要组织动员全省团员青年在转型上先行、项目上先试、改革上先闯、创新上先为,在带领团员青年投身“四为四高两同步”火热实践中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构建“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转型综改双胜利、不断开创治晋兴晋强晋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5月18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省委军民融合办和驻晋军工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达产达效,高质量编制好军民融合“十四五”规划,发挥重大投资项目的带动作用。要扎实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抓紧制定国防科技工业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实施意见,聚焦“六新”打造创新生态,开展创新活动全覆盖,推动计量、标准化等要素领域的军民融合,力争取得突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加强国防科技工业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

  5月15日,省医保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紧扣“三保一防两提高”工作主线,推动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医保精准扶贫硬任务,以稳定参保率、提高待遇水平、强化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推进成效检验“两个维护”。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医保各项工作中,学本领、强能力,转作风、提效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落实到每项工作中。

  5月14日上午,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全局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自觉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更加自觉地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加自觉地做好对口帮扶、扶贫超市等工作,更加自觉地做好服务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推动机关文化建设,更加自觉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不断提升治晋兴晋强晋能力和水平作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应有贡献。

  5月20日,省外事办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省外事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建强对外开放平台渠道,做大做强外事工作优势资源,进一步发挥外事工作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外事工作,狠抓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国际航班经停太原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省外事系统能力素质,努力实现山西外事乘势而上、借势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5月18日,省残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残联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七点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且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坚决做到学深悟透、消化吸收。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步伐的思路举措,以残疾人工作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厚爱。

  5月15日,省侨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省侨联机关抓好学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认认真真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省侨联机关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正能量。要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研究制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体举措,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5月18日,省职教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要求,逐条梳理提出省职教社中心工作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建言献策工作,深入推进“温暖工程”,全力助推山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早日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付诸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力量。(闫书敏 赵向南 高建华 李炼 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