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推动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20-05-24 10: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4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激励住晋全国政协委员——

  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推动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5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鼓舞着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作为经济界委员,昝宝石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面对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激动兴奋,感到特别自豪,也更加坚定了‘稳生产、稳就业、谋发展’的信心。”5月23日晚上,记者电话联系山西晋商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昝宝石时,他显得十分激动。

  “晋民投”是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牵头推进,部分山西知名民企联合组建的民营投资集团。成立以来,已参与到国企混改、运营民营经济开发区或特色“园中园”,积极作为服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我一直认真地做笔记,记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昝宝石说,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鼓舞人心。作为民营企业家,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辩证、长远的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扬企业家精神,围绕山西转型整体目标、积极践行“六新”定位,脚踏实地地把企业经营好,稳就业稳生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贡献。

  今年,省工商联以“企业家队伍建设”“以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三项任务为抓手,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做强做大,服务指导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实现“双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发展士气信心,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帅指挥,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说,我们将引导全省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泛开展形势宣讲、政策解读、教育培训,深入调查研究,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服务“六稳”“六保”,聚焦“六新”积极投身转型综改和项目建设。“山西民营企业一定牢记总书记教导,向转型创新要效益,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争取更大的突破,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康养山西”,是山西高质量转型重点发展产业。两会前,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进行了深入调研,为两个产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李青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增强了信心,明白了形势。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最大限度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聚焦科技创新,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六新”工作,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作贡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广大住晋全国政协委员信心坚定,表示要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太原市副市长焦斌龙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过境国际航班经停闭环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宽松条件。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支持,紧扣转型发展短板、人民群众需求,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投资;多措并举帮助文化旅游企业纾困,积极适应新形势转变经营方式,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加强国际合作,保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面带笑容,热切鼓励经济界委员时,我感到亲切、深受鼓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我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挥着领航定向、把舵前行的核心作用,我们一定能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要以更艰辛的努力,更执着的勇气,以本职工作成效服务全局,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韩清华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调派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我们要抓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时间补回来、工期进度抢回来,圆满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等目标任务。

  全面小康目标在前,脱贫攻坚使命催征。住晋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本报记者 邓伟强 赵向南)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