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 2020-05-23 11:2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3日)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共产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的……”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山西期间的一个个温暖瞬间、一句句殷殷叮嘱,无不体现大国领袖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肩负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

  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对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阐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从站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把入党誓词深深镌刻在头脑里、融入到血液中。党章昭示初心使命,誓言是最高的承诺。广大党员干部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就是要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真正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彰显共产党人的境界与担当。山西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共和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和转型发展五年出雏型的重要历史关头,我们有责任让山西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过上富裕幸福、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全省240多万名党员都要把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明天谋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西贡献作为共同的使命和情怀,和全省人民一道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使命,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坚持高标准保护中创造高品质生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

  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最重要的是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领路人,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坚持守土尽责、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全省3700万人民以超常规的举措应对不寻常的困难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更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落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政策,下大气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右玉历任县委书记“一张蓝图绘到底”,让昔日“不毛之地”变成了“塞上绿洲”,为共产党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写下了温暖注脚。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新时代,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竭尽全力察民情、知民需、解民忧、纾民困,就一定能够让广大群众不断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