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2个统筹地区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54:00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省“互联网+”医保服务取得新进展

  山西日报记者杨帆报道:5月22日,山西省医保局传来消息:全国异地就医线上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展,包括山西省在内17个省区的51个统筹地区,作为试点地区已陆续开展全国统一的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服务。山西省省本级及11个市共12个统筹区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全部上线。
  山西省开通的12个统筹地区为:省本级、太原市、运城市、临汾市、吕梁市、阳泉市、长治市、忻州市、晋城市、大同市、朔州市和晋中市。这也意味着,山西省省本级及11个市共12个统筹区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全部上线,成为首个全省域实现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接入异地就医的省份。相关试点地区的参保人,可以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在微信中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关注“山西医保”公众号,按照提示自助办理。备案成功后,参保人员即可实现跨省就医住院直接结算。
  另外,全国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统筹地区开通和定点医药机构联网信息、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地区信息、异地就医备案记录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等信息均可通过登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fuwu.nhsa.gov.cn进行查询。
  【链接】
  我省医保参保人员线上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
  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扫码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

微信扫码进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
  三、“山西医保”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山西医保”公众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