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发进取 书写山西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2日)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纷纷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中心组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交流学习,对本单位、本系统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5月1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书写美丽山西建设新篇章。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铁腕治污、精准治理,坚决坚定地推动环保向结构开刀,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确保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5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年时间里两度视察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令我们备受鼓舞。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要将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弱项作为近期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完善我省公共卫生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加快补齐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体系方面的短板弱项。

  连日来,省科学技术厅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全厅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决心把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以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为引领,优化机制,再造流程;聚集“14+N”重点产业领域,抓紧完善创新生态的顶层设计,搭建创新体系、创新制度、创新政策框架,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谱写创新驱动、科技兴省、人才强省的新篇章,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5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资源优势,围绕“六新”产业生态和“云冈学”等研究重点,明确“时间表”,制定“施工图”,为山西实施创新驱动、打造创新生态和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教育智慧。要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实施“1331工程”,大力推动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守好教育阵地,维护好师生安全。

  5月20日,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认真真抓好落实,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山西各项事业的重要任务,明确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实际,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体育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山西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贡献力量。

  省地震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采取中心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青年干部座谈等方式,层层传达学习、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认真学习,带着责任深刻领会,带着思考准确把握,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蕴含的思想观点、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推动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以谋深谋实的硬招实招,扎实推进新时代山西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山西转型发展和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实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后,省科协党组迅速安排机关、直属单位及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对各市科协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学习要求。连日来,全省科协系统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反复学,分专题学,结合工作交流讨论,落实到科协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科协组织“四服务”的水平。大家一致表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科协的具体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通过大力实施科普助力创新氛围营造、企业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青少年成长成才、高品质生活等五大板块的“助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科普行动计划”和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领域开展的科技经济融合行动,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院士专家三晋行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助力“六新”取得突破。

  5月1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省红十字会抓好学习贯彻、推进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省红十字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全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独特作用。(程国媛 秦洋 沈佳 李林霞 王玉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