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组成

推选楼阳生为团长 林武为副团长

发布时间: 2020-05-22 08:3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2日)

  5月21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推选楼阳生为代表团团长,推选林武、郭迎光、王拥军、卫小春、王成为副团长,出席本次大会的山西代表团正式组成。

  会议由楼阳生主持。在推选出团长、副团长后,代表们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大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楼阳生就开好这次会议提出要求。他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给予山西人民最大关心,给予山西工作最大支持,为山西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明确了重大历史任务。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践行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嘱托,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以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好会、履好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工作安排上来。

  楼阳生强调,人民代表行使公权,责任重大,必须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使审议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过程。要认真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既要着眼全国大局、人民需要,为国计民生尽智献策,也要立足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争取我省重点工作更多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推动。

  楼阳生强调,好的会风是大会成功的重要保证。各位代表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忠于职守,精准落实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大会纪律,完成好会议各项议程,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当前,全省干部群众正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开创治晋兴晋强晋新局面。要积极介绍、宣传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讲好山西故事,展现山西践行领袖殷切嘱托、勇蹚转型发展新路的崭新风貌,展示山西代表团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