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5日)

  5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时隔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山西干部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深刻精辟,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明年工作、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总纲领。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省委七个方面部署要求,坚定不移、久久为功,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新燃点,当好首都“护城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激活消费潜力,精准招商引资,有力稳外贸稳外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保障基层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二要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紧盯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大力实施千亿产业培育工程,加快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统筹推进“放管服效”、国资国企、开发区等重要领域改革。三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剩余的2.16万贫困人口,统筹用好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兜底政策,做好产业扶贫文章,让更多“黄花”成为农民群众“致富花”。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重视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力争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深化民生领域改革,完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制度机制,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业务与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管安全一体推进、无缝衔接,不断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