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推进“零事故”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01:00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经济日报 05月09日)

  本报太原5月8日讯 日前,省政府安委办印发《全省“零事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零事故”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作。

  我省将以“零事故”创建工作为切入点,着力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全面加强行业治理、源头治理和长效治理,积极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压实安全责任,树牢防范理念,完善监管体系,深化专项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开创建设平安山西新局面,实现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政府安委办提出,通过开展“零事故”创建工作,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机制,完善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体系、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通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基层长效治理效能,努力做到隐患不上交、安全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日趋增强。

  《方案》从组织领导保障有力、安全防范体系严密、安全隐患整治有效三个方面制定了10项创建标准,就健全完善决策机制、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织密安全防控体系、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指导服务、严格创建工作考核等方面细化了工作措施,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强调,开展“零事故”创建工作是强化安全基础、提高本质安全的长期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创建单位要建立创建“零事故”单位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抓到底。(记者王佳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