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真给力

发布时间: 2020-05-07 11: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07日)

  记者5月6日获悉,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联合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太原海关及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等相关单位举办的武宿综保区政策宣讲会,面向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详细解读示范区近日出台的《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进一步推动武宿综保区加快外向型产业集聚,提升综合实力。

  武宿综保区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是示范区重要的政策功能区,现已获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进境水果与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建成了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打造中国(太原)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功能区。

  《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面向在示范区注册、纳税,注册地址在综保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符合综保区产业发展及功能定位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旨在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促进示范区尤其是武宿综合保税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武宿综合保税区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的作用,推动进出口业务发展。

  面向加工贸易、一般贸易、服务贸易企业,主要有厂房、仓库补贴,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项目补贴,物流补贴,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奖励,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补贴、贴息补贴等。

  例如,对被评为国家3A、4A、5A级的物流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30万元、50万元奖励。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等。

  面向跨境电商,主要有办公和经营场所租赁补贴、库房租赁补贴,交易额补贴、平台奖励、物流补贴、O2O线下保税展示体验店补贴和检验监测费用补贴等。

  例如,对注册当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3000万元、超过6000万元的电子商务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等。(记者杨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