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快来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时间: 2020-04-14 09:1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14日)

  4月12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医保电子凭证”功能,通过实名认证领取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后,一“码”即可进行挂号、支付医药费及药店买药等多项服务。不用带卡,也能刷医保!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已在包括山西省在内的8个省份率先开通,其余省份正在陆续开通中。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在手机上的“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就可领取,不依托实体卡,方便快捷,且不会影响实体卡的正常使用。领取过程需要身份证认证、刷脸认证以及系统发给绑定手机号的初始密码等严格程序,审核非常严格,保证参保人的安全隐私。领取成功后,点击“医保电子凭证”或凭证下方的二维码,就会出现条形码数字和二维码,即可用于进行相关支付。

  一张电子凭证,不仅可以完成参保人日常的多项服务,还可以进行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定点医院查询等等。它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因此跨区域互认有效,参保人可以使用该凭证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