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民兵远程灭火分队启程归建

发布时间: 2020-04-09 10:2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9日)

  “登车!”4月8日上午8时,随着行动总指挥、太原警备区司令员王志校一声令下,我省民兵远程灭火分队圆满完成支援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救任务,踏上了返营归建的又一次千里行军。

  当日早5时30分,天刚蒙蒙亮,远程灭火分队的队员们已经忙碌起来,整理个人物品、装载物资器材、反复检查车辆。听闻来帮助他们灭火的这支队伍即将离开,宿营地附近的老乡们纷纷赶来送别,一再表达对队员们的感谢和问候。

  据悉,在国家应急管理部统一指挥部署下,森林消防、属地专业扑火队、应急民兵和我省民兵远程灭火分队等多支力量的共同奋战下,木里山火明火已全部扑灭。除凉山森林消防留守部分人员继续巩固清理,防止死灰复燃外,各支增援的队伍陆续撤离木里火场。

  自4月4日到达凉山州木里县火场以来,我省民兵远程灭火分队克服了当地风大且方向多变、沿线坡陡弯急等不利因素,对火场进行了两天两次夜间射击,精准发射灭火弹50发,有效阻断了500多米线状火源,阻止了火势蔓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山西民兵的良好形象。

  “当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干在前、冲在前,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队员赵禹飞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按照行军计划,我省民兵远程灭火分队将于4月11日返回驻地。(记者邓伟强 通讯员刘志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