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欧(亚)班列密度加大 每周3列 发往3个国家

发布时间: 2020-04-06 08:3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6日)

  4月1日,随着一声汽笛声响,满载着591吨日用百货等物资的75006/5次班列缓缓驶出中鼎物流园。该趟班列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到达欧洲内陆重要枢纽波兰马拉舍维奇。据悉,这是我省今年开行的第28列中欧(亚)班列。自3月以来,我省中欧(亚)班列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

  “尽管受疫情影响,2月份实际发行班列减半,但进入3月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员工采取线上办公、在线受理等方式有序复工复产。”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晋欧物流)总经理何国栋告诉记者,经过公司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3月份中欧(亚)班列发行达13列,恢复到正常发运水平。

  据了解,晋欧物流是我省中欧班列的唯一运营平台,从2月29日起,企业在保证每周由中鼎物流园发往明斯克、塔什干两列图定班列的基础上,又在每周六开辟出发往波兰马拉舍维奇的班列。预计在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此趟班列将固定为图定班列。届时,晋欧物流将成为拥有3列图定班列的物流公司,为我省及周边省市产品顺利进入欧洲,打通国际物流新通道,完善我省国际物流供应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公路运输受阻、生产厂家停工等因素影响,晋欧物流全力组织协调各方资源,积极联络相关方面做好班列开行的相关工作,保障班列准点开行,同时协调中鼎物流园方面确保车板及时到位。在货物集散方面,晋欧物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办理、线上受理以及中鼎智能场站运用等多项举措,在确保人员少接触的同时,达到物资快装快卸,进一步形成了高效快捷的货物集散模式。与此同时,企业根据本省进出口企业的实际需求,派出营销团队走访太钢、太重等龙头企业,并成功达成合作,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务,助力山西货源走向世界。

  “随着建筑业等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本月将有2列满载木材的回程班列从明斯克出发,经过十余天的运行到达中鼎物流园,届时这些优质木材将满足市场新需求,有效缓解复工复产以来各类工程项目由于原材料不足所带来的困境。”何国栋表示。(记者刘瑞强 通讯员李昊阳)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