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2019年度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发布时间: 2020-03-15 08:5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15日)

  

  扫描二维码看2019年度山西省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3月14日,我省发布2019年度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19年消费投诉与2018年相比,物业管理、房地产、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仍是投诉的主要热点,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质量类投诉比重加大,体现出消费升级后,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质量关注度提高,对商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期待值增强。

  2019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机关与消协组织共发布消费警示(提示)285期,接受消费者投诉52200件、举报9700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5.82万余人次,办结案件48180件,综合解决率92.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60.85万元,有效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9年全省十大消费投诉热点主要包括:生活服务类投诉较多;老年消费和服务问题依然严重;预付款投诉居高不下;价格问题在某些领域仍然突出;全屋定制家具类投诉较为突出;远程购物投诉热度不减;家用汽车销售问题较多;房屋中介服务投诉仍是维权热点;教育培训问题突出;家装、建材类投诉较多等。(记者孟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