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

发布时间: 2020-01-25 14:3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佳)记者1月2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技应对”应急攻关项目已经紧急启动。

  根据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推动我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能力,我省紧急启动专项项目,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治技术科研攻关,解决检验技术、药物、疫苗研发和应用中的科技问题,并优先支持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短期内能及时完成的申报项目。即日起,省科技厅开始接收相关单位科研项目受理。

  下一步,我省科技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应急攻关任务的组织协调,充分利用现有研发基础,集中力量,快速突破,强化防控诊疗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