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卫健委发布倡议书: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6 10:31:00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黄河新闻网 01月26日)

  正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在蔓延,目前我省已有确诊病例,并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联防联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5日,山西省卫健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近期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二、加强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焦虑,不信谣、造谣、传谣。

  三、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近期(14天)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黄冈入晋人员,应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四、科学安全就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

  健康是高品质生活的基础,健康的春节才是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联防联控、群策群力这个制胜法宝,有抗击 “非典”、H7N9流感等突发传染病的成功经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人民健康。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