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楼阳生

发布时间: 2020-01-25 10:3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1月25日)

1月23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讲话。本报记者 李联军摄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春风劲,三晋大地气象新。
  在这充满生机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首先,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先进模范人物,向驻晋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山西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2019年,是山西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成果丰硕、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党员干部经受了思想政治洗礼,全省上下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全省人民爱党爱国爱领袖的热情空前高涨。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转型综改取得重大进展,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扫黑除恶取得累累战果,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为遵循,发出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提出“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完善发展治晋兴晋强晋重大举措,新时代的山西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山西将在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础上,乘势而上、奋力向前,开启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征程。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阔步走在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金光大道上,我们深知任重道远,我们更深知使命光荣,我们将以百倍的努力、坚定的信心、恒久的毅力,笃定前行。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激扬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劲主旋律,奋力谱写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明天谋振兴的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出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在高水平崛起中提升山西经济的综合竞争力、核心创新力;在高标准保护中绘就三晋大地黄河流域身披绿装、奔腾不息,长城内外牛羊成群、风吹草低,太行山脉层林尽染、峰峦胜意的壮美风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唱好新时代的幸福礼赞。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把结果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打造一支有担当宽肩膀、有本领能成事的干部队伍。要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转型事业的浓厚氛围,在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的同时,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励每个山西人都能在转型综改大舞台上各显身手施展才华。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积极力量,营造有利于人民群众、科研人员和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创业的大平台、好环境,凝聚起万众一心促转型的强大正能量!
  同志们、朋友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领导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