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等省委领导春节前夕赴基层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0-01-23 11:3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3日)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楼阳生到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公司走访慰问,在门店与市民亲切交谈,送上新春祝福。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春到三晋,万象更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和省委常委,赴基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残人员以及困难企业和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楼阳生心中牵挂着老党员、困难群众。1月21日下午,楼阳生在太原市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带去省委的关怀和温暖。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公司是一家老字号,购买陈醋的市民挤满门店,楼阳生听取产品介绍,了解节日市场销售情况,与市民亲切交谈。大家争着讲述现在的幸福生活,楼阳生说,我们的一切努力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不仅要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方式也要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在酿造车间,楼阳生察看生产工艺,了解经营困难,希望企业改革创新,做强品牌,使百年老店焕发新的生机。98岁的张振英是1942年入党的老党员。楼阳生紧紧握着老人家的手,感谢她长期在社区为党工作所作的贡献,夸赞老党员的本色没有变,祝她新春快乐、健康长寿。楼阳生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对老党员给予更多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困难职工王红转丈夫瘫痪在床,二女尚未就业。楼阳生关切地询问家庭、医保和子女就业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坚强,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落实有关帮扶政策,帮助解决子女就业问题。他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活就有奔头,山西就有美好未来。家住桃南二社区的张炬女儿罹患脑瘫,生活不能自理。楼阳生与她拉起家常,问日子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张炬激动地说,感恩党的政策,社区干部很关心我们。得知通过社区整治,小区环境好了、邻里之间更融洽了。楼阳生说,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把群众组织起来,互爱互帮互助,建设幸福家园。街道、社区干部距离群众最近,要时刻体察群众安危冷暖,与群众干在一起、乐在一起、幸福在一起。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用心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1日下午,林武赴晋中市走访慰问。新春临近,榆次区东盛花苑小区干净整洁,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林武来到困难职工张培建家中,送上新春祝福,亲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参保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企业、工会要多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82岁的李联景家里,林武和老人拉起家常,详细了解日常看护情况。他说,要高度关注、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养老服务,努力让老年人享受到高品质生活。在看望老党员冀代有时,林武听他介绍过去的工作情况和退休后的生活,嘱咐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基层组织反映。残疾人刘晓宇在老房拆迁后喜迁新居,去年底享受了慢性病医保政策。看到他们家宽敞明亮、生活得到改善,林武十分高兴,勉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走访慰问中,林武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办民生实事,多解群众之忧,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山西方盛液压公司是晋中市一家民营企业。林武走进产品陈列室、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情况,对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加快转型脱困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更多先进装备和特色产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省委常委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张吉福、廉毅敏、胡玉亭、韩强、曲孝丽分赴各地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看实情、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