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参加政协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7日)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领导胡玉亭、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王成、吴伟、李正印、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等分别参加了政协会议分组讨论。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对今后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行性。

  大家在讨论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辩证地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吹响了全省坚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进军号角,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激励干劲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

  大家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既全面反映了省政协过去一年建言资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自身建设树形象的工作成绩,又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促进富民强省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意志、提振了信心。

  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讨论好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