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1-11 11:5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楼阳生书记就全面把握我省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常态制度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省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实施好“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中央第8指导组、督导组严督实导,两批单位协调联动、次第展开,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高标准学研查改,推动整个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有力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我省主题教育虽然取得重大成果,但在提升质量、扩大成效等方面还有差距,需要下恒久之功加以解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使党的创新理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诚本色。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履行历史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牢记为民宗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强化自我革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为推动我们党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作出山西贡献。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群众最担心的是教育一阵风、雨过地皮湿,最盼望的是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我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举措,建立健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征程提供有力制度保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和党中央将印发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意见,建立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党一路走来,成就举世瞩目,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整行装、继续征程,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