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医疗中心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 2020-01-04 09: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日上午,楼阳生出席白求恩铜像揭幕活动并为铜像揭幕。 本报记者 李联军摄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04日)

  1月3日上午,白求恩铜像揭幕活动在山西白求恩医院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活动并主持召开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难得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享有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省领导廉毅敏、张复明、李思进参加有关活动。吴伟主持揭幕活动。

  楼阳生对建设区域医疗中心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作出批示,带队赴湖北学习考察,见证双方合作协议签约,推动晋鄂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目前我省区域医疗中心成为国家级建设试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局,形成以改革促发展的强劲态势。

  山西白求恩医院广场气氛庄重热烈。10时20分,揭幕活动正式开始。楼阳生缓步上前,为白求恩铜像揭幕。省卫健委负责同志致辞,医务人员面向白求恩铜像庄严宣誓,表达弘扬白求恩精神,做合格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坚定决心和终身追求。

  活动结束后,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卫健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研究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山西白求恩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常驻专家代表、山西白求恩医院重点学科负责人代表分别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楼阳生说,一句誓言,终身作答。今天我们举行白求恩铜像揭幕活动,在全省卫生系统树起了一座丰碑。希望大家把誓言作为奋斗目标,共同把山西医疗事业搞上去,做到在全国有地位,山西人民可信赖。楼阳生指出,几十年来,山西一代又一代的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护佑人民健康,为提高我省医疗服务水平作出重要贡献,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具备了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同时要清醒看到,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的需要、与一流医疗机构医疗水平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加速提升全省医疗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有关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目标一流、实现一流、赶超一流的决心和胆魄,通过建立与国内一流医院、一流临床专科、一流专家团队的帮扶合作机制,推动若干学科专业跻身全国一流水平,涌现更多一流名家,全面提升我省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楼阳生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瞄准一流目标,采取切实措施,科学制定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五年计划,把各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到实处。要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形成拳头,特别是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消除体制壁垒,打通教学科研临床各个环节,建立医大、医科院、医院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要勇于先行先试,建立健全以业绩、成果、贡献为标准的人才评价办法,激发各类人才创新积极性。要把人才培养引进有机结合起来,点对点做好百名博士引进,通过创新托管合作机制,采取选派访问进修等方式,结对帮扶、共同提升,培育领军人才。要一体推进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团队建设,既全面提升,又重点突破,力争若干临床专科学科跻身全国一流。要以山西实施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引进复制先进管理模式,善于结合实际集成创新,有效提升医院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要统筹推进“111”“1331”“136”三大创新工程,建立健全“三医联动”长效机制,以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成效,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增活力。

  楼阳生勉励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价值取向,把白求恩精神作为人生追求,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省直各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山西白求恩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医务人员代表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