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燃爆网络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5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11日)

  12月5日至10日,与文博会有关的话题“燃爆”全网。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网络社交平台上,文博会相关视频、图文成了网友争相转发的“爆款”。

  开幕当天,山西日报客户端对此次盛事进行720°VR全景直播,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全景打造文博会网上VR展馆,客户端当天推送580万人次。网友“青青草地”在客户端后台留言:“足不出户,在手机上身临其境地体验文博会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山西文博会,硬核!”

  本报凡闻科技大数据分析显示,截至12月10日19时,“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相关报道在近400家报纸、网站、客户端及微博、微信上,共发布超1500篇文章,其中,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相关报道数量共计达百条。“文化”“转型”“融合”成为报道高频词。微博共开设相关话题10余个,总阅读量达700万。

  主流媒体聚焦文博会,网友们也纷纷发力,用视频和图片记录和传播“文化之旅”。抖音短视频平台,由网友拍摄的短视频就有近百条,非遗表演、文创产品、高科技装备展示等都得到了网友镜头的聚焦。其中,一条时长30秒的文博会现场展示新绛木版年画的视频,获赞近5000次,成为平台热门视频。

  本届文博会,新亮相的“媒体深度融合”展区成为亮点。互动区域有VR演播室、山西日报历史数据互动、山西日报文博录音棚、现代党报印刷等沉浸式体验,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展区涌现出不少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网友“仰望繁星”在微博留言:“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展区,透过一张张报纸,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新成就,非常震撼。我还在‘我与党报合个影’的屏幕前照了一张相,上了回党报‘头版’,很荣幸。”“全民朗读山西日报”朗读亭受到好评,500余人参与活动并成功上传视频。记者在现场看到,朗读亭内为朗读爱好者们准备了20余篇《山西日报》文章作为朗读材料,文章或展现山西改革新风,或展示家乡新鲜面庞,篇篇鲜活的文章激发着人们的朗读热情,增强了党报与读者的互动性。来自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大三的学生郭钰娴熟地操作着手机,在蓝白相间的朗读亭内录制了一段读报视频并上传网络。郭钰在网络推文中称:“参与读报的体验是此次观展的一个‘彩蛋’,大家也可以来体验这场文化之旅。”

  记者截稿时,数据显示,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相关发帖量、阅读量、转载量仍在呈现快速上升态势,网络热度继续升温。(记者 王宇 刘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