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市长例会

楼阳生主持并作点评部署

发布时间: 2019-11-24 11:20: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11月24日)  

  11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市长例会。省长楼阳生主持,听取经济运行、工业项目建设和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11市市长、转型综改示范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楼阳生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对11市和转型综改示范区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地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优势条件和存在问题等深入分析、把脉问诊,对下一步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好、稳中向优的发展态势,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外部环境的不利因素和经济运行的风险挑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促转型,聚精会神谋发展,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楼阳生指出,做好经济工作,关键要抓好项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始终把项目工作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分工责任制和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夯实发展基础、增强转型动能。要加强项目谋划,动态充实项目库,充分发挥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各开发区的平台作用,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具有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畅通绿色通道,加强跟踪服务,推动新项目尽快开工。要大力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形象进度,缩短建设周期,提高当年投资额。要紧盯计划年内竣工的重大项目,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达效。

  楼阳生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既是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难点。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抓好三个专项行动、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快推进高风险农信社改制化险,持续关注重点企业债务风险,强化政府性债务管理,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聚焦年度脱贫摘帽任务,落实攻坚举措,确保包括10个深度贫困县在内的1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同时持续抓好脱贫人口和摘帽县的巩固提升。要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科学实施错峰生产等调控措施,因地制宜推进清洁取暖和散煤替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落实好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措施,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共同努力,推动“四河一渠”水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巩固庙前入黄口水质退出劣五类攻坚成果。

  楼阳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查漏补缺,逐项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完成。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争取主动、赢得先机。

  “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是省政府部署的城市品质提升重点任务。根据会议安排,23日上午,各市市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晋中市实地观摩了城市提档升级工程和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四期项目、龙城大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今年以来,晋中市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为主题,以“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为主攻任务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大家在观摩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晋中市的经验做法,立足本地实际,加强统筹规划,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城市品质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