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座桥梁工程开工

将加速晋陕豫3省公铁交通线互联互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1月21日)

  11月20日,总投资76.67亿元的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运三高速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在运城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中国铁建十二局、大桥局、十七局等单位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晋陕豫3省公铁交通线互联互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菏宝线G3511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起始于万荣县,途经临猗县,终止于陕西合阳县。项目是山西省“三纵十二横十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晋陕两省12座公路桥梁中投资规模最大、桥梁长度最长的公路黄河大桥,建成后将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正在投资建设的陕西省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顺接。届时运城市至陕西铜川市通车时间从4小时缩减至2.5小时。

  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将我省运三高速公路运城至平陆段继续延伸至黄河,通过大桥连通运城市和河南省三门峡市。项目全长15.188公里,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运城市平陆县至河南省三门峡市通车时间仅需15分钟。

  据中国铁建投资集团项目负责人宋曰建介绍,预计2023年,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完成建设投入使用;2024年,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完成建设投入使用。(记者张毅 通讯员王登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