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发布时间: 2019-10-26 08:5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26日)

  省应急管理厅去年10月25日挂牌成立。组建一年来,省应急管理厅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有力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这是记者10月25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省应急管理厅提请省政府成立了山西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统一领导协调全省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工作。省政府与各市、各部门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省委、省政府调整明确了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挂牌企业106万余家。制订并严格落实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

  组织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全省共排查出一般隐患81.88万项(已整改75.61万项),发现重大隐患792项(已整改660项),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生产经营单位1328家、关闭取缔395家,行政罚款3.07亿元。

  遵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底线”的指示和“四铁”工作要求,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呈现出“两降两无一好”的态势。“两降”: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1月-9月份,全省发生事故416起,死亡486人,同比分别下降44.53%和41.87%。商贸制造、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和铁路运输等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两无”:无重大以上事故;农林牧渔业无亡人事故。“一好”: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同时,着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建立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启动了我省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相关工作,提出了14项重点工程项目,命名了113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记者张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