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分别与雷鸣山顾军陈云会谈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24日)

  10月22日下午,省长楼阳生分别与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中国核工业集团总经理顾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云举行会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共同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进行务实交流。

  楼阳生对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太原论坛表示欢迎,对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他说,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国家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论坛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能源革命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为我们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受到极大鼓舞。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部署了“八个变革、一个合作”重大任务,推出了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着力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楼阳生表示,我们以更加积极的开放姿态、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大力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人才、管理和资本,共同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他与来宾就加强新能源、能源科技创新、国企改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

  雷鸣山、顾军、陈云对太原论坛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对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坚定决心表示赞赏,认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既是国家赋予山西的使命,也是中央企业应担的责任。一定要抓住战略机遇,在改革试点搭建的广阔平台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与山西的务实合作力度,在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