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楼阳生会见报告团成员

发布时间: 2019-10-24 08:4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24日)

  10月23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太原举行。报告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会见了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带领的报告团全体成员和我省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省委副书记林武参加会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参加会见,副省长王成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

  受省委书记骆惠宁委托,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一行莅晋表示欢迎。他说,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面对我省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实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实施精准方略,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我省过去两年首战首胜、连战连胜,今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莅晋举行报告会,给我们送来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这是我们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精神动力。 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报告团成员忠诚忠实的政治品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学习他们真扶贫扶真贫的经验做法,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夯实产业脱贫基础,增强持续增收能力。要学习他们一心一意的为民情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知民忧、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民生实事。要学习他们苦干实干的担当奉献,扎根基层、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上,任洪斌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表示报告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分享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学习借鉴山西先进做法,传递扶贫济困正能量,为山西打好脱贫攻坚战鼓舞士气、助力加油。报告团成员,我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卫生所医生贺星龙,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中心公司董事长张玉玺,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孙建设,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等六位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生动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引起听众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林武强调,这次报告会,对全省扶贫战线干部群众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对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次重要的加油鼓劲。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其精神实质,兴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坚决完成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奋斗华章。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干部驻村帮扶驻县大队长等2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1个市、103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张巨峰 范珍)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