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醋都小镇项目建设启动

规划总面积约7650亩,总投资约55亿元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0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16日)

  近日,山西文旅醋都小镇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这是山西文旅集团与清徐县委、县政府合作布局文旅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有力载体,是该集团成立以来单体投资最大、产业融合最高的文旅项目,是清徐县最大的非煤产业项目。

  “自古酿醋数山西,追根溯源在清徐。”清徐县是山西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其传统酿造工艺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国最大的老陈醋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老陈醋产业作为发展非煤产业的重要路径来培育,支持食醋企业做大做强,重点打造了“清风徐来·无醋不在”区域公用品牌。

  醋都小镇项目地处清徐县、交城县、太谷县和祁县4县的中心地带,汾河之畔,与太原滨河东(西)路相连。项目规划总面积约7650亩,总投资约55亿元,对促进县域特色产业体系的转型升级、丰富太原市域旅游资源、拓展农民就业渠道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将着力构建醋文化产业、醋休闲养生、乡村旅游、田园主题乐园、现代生态农业五大项目集群,建设“一心一带两区两园”,即:醋文化产业中心、醋都核心景观带、醋都养生休闲区和宝源乡村旅游区、滨河醋都主题乐园和生态农业园,打造“中国醋都,田园清徐”的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基地。(记者 杨彧 通讯员 张孝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